close

薑薑薑薑!!!!!

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終於誕生了~

228連假玩完到現在都快三個禮拜了 ლ(◉◞౪◟◉ )ლ 

因為換了新工作跟搬家等零零總總的事,現在終於穩定啦。

 

廢話不多說,先來看文章吧~

此次兩天一夜小旅行參與人員有:

我:李小姐、我的男伴:陳先生、我們的狗:波波、還有陳先生的表弟呦(電燈泡的意思哈哈)

 

我跟陳先生在一起四年多了,約莫是四年前的大學時期有從彰化坐火車去集集玩,

趁著這次228連假有空,選兩天決定帶波波去走走。

至於為什麼會想要露營呢?

因為我們都熱愛大自然,加上想讓波波可以跑跑,所以才選了這個方式。

雖然搭帳篷有點麻煩,又要因應各種不安定因素,但也是另一種幸福體驗喔!

 

我們約莫是早上10點從家裡出發(台中市和平區松鶴部落),走國姓,直接到營地搭帳篷。

途中並無塞車,但因為山路彎曲,車程約2個小時。

228假期前,中部天氣就已經是陰天+下雨,還好這兩天天氣都不錯。

↑ 我們的愛犬波波,超級愛坐車(包括摩托車),因為後坐跟後車箱都滿了,只能跟我擠副駕駛坐。

↑ 行經國姓山區路段時,霧超濃的,結果轉出一座山,馬上散掉,沿途有好多人在拍照呢。

 

↑ 終於抵達藝之森啦,管它中午肚子餓了,馬上開始搭帳篷。  (老闆娘的家吧,裏面有一些陶具什麼的)

藝之森:http://rvcamp.org/campsite/764

順帶一提,藝之森的老闆娘人很好喔,要來之前還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換到小木屋什麼,

她說怕下雨不方便,不過我們告訴她沒關係,畢竟有寵物,也不好睡室內。

↑ 這天營地有其他三帳,我們就在他們旁邊一點點的樹下搭。

↑ 帳篷前的這個應該是以前燒陶的地方。

↑ 哈哈哈,並不是很專業的露營,畢竟我們年輕人不會想太多,盡量東西備齊就好。

↑ 我們三個忙搭帳篷,波波自己跑來跑去很開心 (*^o^*)

↑ 順帶一提,我們的車是07年的SWIFT,竟然載的下三個大人+一隻狗,還有超多露營裝備、行李,真是辛苦它了。

搭完帳棚後,我們就先在園區裡走走。

↑ 帳篷區的上方有一排小小木屋,裏面都是很簡單的一張床喔,就是很簡便的住宿這樣,很適合背包客。

↑ 每個木屋都有自己可愛的名字。

↑ 隨處可見的陶製品。

↑ 浴室,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。在這裏我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,洗澡時,熱水忽冷忽熱的,

它是洗個1分鐘就突然有3秒是冷水,然後又恢復,頻率很頻繁,讓人洗的不是很爽快呀!

↑ 停車場很大。

↑ 藝之森就在蛇窯旁邊,停車場這邊就有一個入口可過去喔,不過我們沒把蛇窯列入此次行程啦。

 

再園區走走看看後差不多2點多了,決定到水里市區看看有什麼吃的,順便買晚餐材料回來煮。

↑ 車子停在河堤邊後便下車逛。

水里火車站

↑ 水里車站的鐵道一樣可以下去拍喔,而且很少人。

↑ 幫忙牽波波的表弟,有時候只有兩個人出去帶一隻狗還是有不方便的地方,這時候多個【第三者】是不錯的選擇呦。

↑ 就在市區內隨便找一家麵店( 看起來可以帶寵物的我們才考慮),老闆娘說就坐角落就好。

吃飽後又晃了一下,本來決定要去車程的,結果去到那邊大排長龍,車子排好長,便作罷。

到超市買好晚餐食材後便回藝之森了。

 

晚上部份幾乎都在營帳內,我們自備筆電看電影~ (年輕人就愛這樣)

晚餐我是簡單煮個麵,但配料超多,我忙著煮就沒拍照,

後來9點我們有去市區買餅乾飲料,又順道繞到車程,

夜晚空空無人的,寂靜又可怕,太暗也什麼都拍不到。

 

隔天我們8點起床,就開始收拾東西,驅車前往集集囉。

路上我們是隨便找一家租車的(因為停車可免費)

其實我本來沒想過要騎腳踏車,因為騎車的話波波是要怎麼辦!!!!!!!!!!

結果陳先生竟然直接開去租車處........

後來我們租了四人協力車,陳先生跟表弟坐前面,我跟波波坐後面。

↑ 波波是不是超可愛的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 超多路人看到他都驚嘆呢! 說這狗好可愛、很好命哈哈哈。

我在後座可是用生命在保護牠欸!

↑ 勞苦的二人,因為我腳短踩不太到哈哈哈。

【集集火車站】,上午就超多人潮的。

↑ 隨機買的肉包,蠻不錯吃的又大顆,這家在面對車站的右手邊就是了。

↑ 幫忙顧波波的表弟,我跟陳先生在拍照,波波視線依舊緊跟我們~

↑ 繼續騎騎騎,波波很認真看風景。

↑ 集集車站旁邊也有鐵軌能拍照。拍照最不配合的波波 ( #`Д´)

↑ 下一站來到【軍史公園】

↑ 就是一些退休的戰機什麼的,我實在是沒興趣,不過小孩子們倒是很興奮。

↑ 再來是【明新書院】,結果今天裏頭居然在辦宗教活動,所以沒什麼興致拍照,就上個廁所便走了。

↑ 這是石磨呦~

↑ 之後就又隨處亂騎,經過了農夫市集。

本來我們要去找四年前來看過的向日葵花田,結果發現沒有了,

只好隨便亂晃,後來我們懶了就回去換汽車了(不是年輕人嗎!!!!)

決定前往【集集瀑布】看看。

 

結果在開車去瀑布的途中,

竟然看到一大片花海~~~~~ 而且是向日葵跟波斯菊 (我最愛的兩種花)

↑ 很多人在拍照。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邊,就是離車站比較外環的路上,往瀑布的路上。

 

↑ 蝴蝶跟蜜蜂也很多。

高高興興拍完花之後,就再次出發去集集瀑布

↑ 因為我們是開車所以要走路上去,腳踏車就能直接騎上去。

↑ 路程大概5分鐘,也不陡。

到了之後發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沒有瀑布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↑ 只有山壁哈哈哈,瀑布早就不見了,本來想說就算只有一點點水也好,結果什麼都沒有。

後來又慢慢走回去。

時間大概是2點了,我們就決定慢慢開車回去,

因為要走高速公路送表弟回后里,我們再走山路回家,也是要一點時間。

 

幸運的是高速公路上沒有什麼塞車

↑ 波波很累,上車就一直喬位置打盹。

後來平安到家,結束這快樂小旅行~

 

 

【番外篇】

本來我怕下雨,就自己做一件特製雨衣給波波。(用成人雨衣剪裁)

超可愛的呀~ 不過最後沒用到。

 

【小叮嚀】

帶寵物出遊是要花很多心力的,事前的準備一定要充足,

很多店家是不能帶寵物進去的,所以用餐前的禮貌詢問是必須的喔!

另外寵物在外會有很多不安定因素發生,一定要繫好牽繩,不要讓牠離開自己的視線或亂吃東西。

讓毛小孩多聞聞外面的氣味,對牠的身心靈是很有幫助的,

希望大家都能在能力範圍內,帶心愛的寵物出去走走,牠們也會更愛你喔!

 

【小叮嚀】

此部落格的每張照片都是版主親手拍攝,

每張照片都有放上專屬浮水印,如要引用請註明出處,勿隨便盜圖喔!

arrow
arrow

    D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